推荐股票的群可信吗?杭州一位女士中招被骗走了11万多

2020-08-13 08:10:01 来源: 钱江晚报

8月7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捣毁了一个利用APP炒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扣押电脑、手机、存储介质等大批涉案物品。

这也是上城分局根据前期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成效的进一步巩固打击治理。

大概一个月前,7月8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朱女士来到上城区公安分局报案,她遇到诈骗了。

4月10日,朱女士在单位上班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说可以带着她一起炒股赚钱。

朱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对方邀请朱女士进入了一个和股票相关的微信群。

之后,通过群里助理小雨发送的直播链接观看老师直播,并根据老师推荐购买股票,前期朱女士略有亏损。

后来,老师表示可以通过内部渠道购买新股,以此来挽回损失。

朱女士又通过小雨发送的二维码扫码下载了一款炒股APP。

6月9日,朱女士在这个APP注册账号并充值现金人民币3万元购买股票一支。

6月16日,通过该APP尝试提现1000元人民币,提现成功后朱女士觉得这个APP靠谱,当日立刻充值8万元用于股票购买。

6月19日,再次成功提现1500元的朱女士又充值5000元用于购买另一支股票。

6月30日,朱女士发现没有办法提现了。

当时朱女士没有想那么多多,以为系统故障,加上之前有成功提现的经历,决定先观望一段时间。

7月8日,朱女士发现不对劲报案了。

截止6月30日,她累计充值115000元,除去成功提现的2500元,一共损失金额112500元。

接到报案后,上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并于当日立案,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集中攻坚。

联动新型侵财打击中队与属地派出所进行深度研判,明确该团伙主要是通过电话推销、推荐导师微信等方式诱导用户下载虚拟炒股APP,在实施诈骗过程中主要起到“引流”和“托”的作用。

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摸清了团伙组织架构并成功串并案件49起,涉案金额高达1300余万元。

2020年8月7日,上城区公安分局启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战”关门收网行动,组织分局精干警力共130余名,分别赶赴全市多个点位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池某某、邹某某等人在内的诈骗犯罪团伙成员63人(刑事拘留27人,取保候审16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