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310万盆菊花布满开封城

2019-10-18 09:3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河南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图为开封菊花 刘鹏 摄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于17日晚间正式拉开帷幕。310万盆灼灼开放的菊花布满八朝古都开封城。

据悉,在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首届珍稀菊花品种暨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等一系列与“菊”有关的文化活动。

开封菊花品种多达1600余种,色泽纯正、花朵饱满、高矮适度。开封人家家户户都以养菊、赏菊为乐事。据悉,本届开封菊花文化节共布展菊花310万盆,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突出以“古”传神,以“新”出彩,旨在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

图为珍稀菊花展区 刘鹏 摄

图为珍稀菊花展区 刘鹏 摄

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一系列与“菊”有关的文化活动,如,第八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八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暨河南省翰园情插花大赛作品展、中国(开封)第四届全国盆景艺菊竞秀展、首届珍稀菊花品种暨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等系列活动,以及围绕菊花进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

在10月15日启幕的开封清明上河园第八届国际菊花展上,来自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丹麦、美国、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15个国家的精品菊花惊艳亮相、风格迥异,充分展示了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和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差异之美,展示菊花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力和国际菊花品种及栽培形式的多样性。

此外,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还将举办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第四届“两宋论坛”、中国收藏文化论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项目签约仪式等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图为开封菊花 刘鹏 摄

图为开封菊花 刘鹏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菊花文化节,开封官方更加注重群众积极参与与发展成果共享相统一,注重城市发展进步与蓝天碧水绿荫相统一,将举办一系列群众性活动。据悉,今年是开封第6年举办“千菊进万家”活动,届时除了常规领养外,当地还推出了微信、抖音留言预约领养菊苗的参与方式,同时还开展网络菊花代养活动,推动菊花文化融入日常、融入生活,促进菊花文化节朝着更加社会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记者 刘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