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君:《无心法师3》跟陈瑶有CP感

2020-03-06 14:14:21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无心法师3》已于3月3日上线开播,故事背景从民国到唐朝,女主角从金晨到陈瑶,但不变的是,主人公无心依然由韩东君饰演。虽然再次诠释自己熟悉的角色,但是韩东君却不希望重复之前的套路,而是刻意在细节上做一些调整,让无心在这一部中较之前性格更调皮一些,“你会发现,三部里面的无心都有同样的属性,但是每一部他对于事情的态度跟细节会有变化。”韩东君接受网易娱乐采访时说道。

《无心法师》第一部是韩东君出道后第一次主演的电视剧,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观众的广泛肯定,豆瓣评分高达8.3分,韩东君也凭借这一角色收获了很多粉丝的喜欢。对韩东君来说,《无心法师》系列就像是一个陪伴和成长的过程,每次演无心都会有不同的体会。他坦诚自己的性格也跟无心很像,“无心属于那种什么都管一管,都挺会照顾人的,但其实他也挺孩子气的,我跟他挺像。”

韩东君表示,三部《无心法师》拍下来,自己在创作上也会有更多的想法。“除了剧本给予的人物性格和形象上之外,自己也会去添加一些自己的想法在里面,也会跟导演去聊,每一部戏都会这样。我觉得就是一个过程,对于自己的职业的产生了更多的想法。”

第三部作为前两部的前传,将故事背景设置为唐朝,无心也顺应穿起了古装。韩东君坦言这次是自己拍得最舒服的一次古装戏,因为可以保持寸头造型,而不用粘头套,“我一戴头套粘那个胶,就会过敏,就很痛。这次就很舒服。”韩东君说,有了这一次的经历,让他觉得以后剃光头拍清装戏也不会有太多顾虑。当被问到剃光头会不会有偶像包袱时,韩东君笑称:“演员,有合适的角色,我觉得要多尝试。偶像不偶像,没准我剃了光头也能挺好看。”

韩东君与陈瑶在三部《无心法师》中都有合作,当被问到是否还有新鲜感时,韩东君表示:“还是有的,因为我们私下关系很好。每一次她的角色都是在变化,可能我对她来说没什么新鲜感(笑),但是她对我来说还是挺有新鲜感的,第三部姐弟都是她扮演,演的时候有时都演蒙了,你到底是姐姐,还是弟弟?其实还挺有意思。”

在《无心法师3》中,无心与岳绮罗的前世柳青鸾也有了感情戏,虽然这两个人的CP可能会让部分老剧迷感到不适应,但作为无心的扮演者,韩东君却觉得这次与陈瑶在剧中的表现会很有CP感,因为双方的默契程度足够高。“像有一些拍戏,可能大家完全不认识,只靠短短的三四个月你要去演一个非常相爱的情侣,其实还是有一点点难度的。因为你不熟,有很多细节的东西你不太好意思去演绎,在呈现的上面可能不是那么的极致。我跟瑶瑶认识5年了,从《无心1》开始,平时私下接触也特别多,所以大家有一定的默契,我想说什么她会知道,她想要干嘛我也大概能明白,这样工作起来就没有什么困难。”

而当被问到现实中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时,韩东君也给出了标准:“通情达理的,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商量的人,所以我可能不太能接受特别固执的人,所以我希望两个人能商量着来,谁对听谁。”

接受记者采访时,韩东君还在青岛新戏剧组的酒店里,因为疫情原因,让他一直在剧组停工待拍,连过年都是在组里过的。难得的这段空闲时间,他无事可做,就给自己买了一个锅,每天在屋里做点吃的,健健身、看看电影看看书消磨时光。而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韩东君坦言目前这部戏还剩下40天左右的量,希望先拍完这部戏再说,“其实对于剧组来讲,这种停工也是挺麻烦的,但是没办法,我们还是响应现在的疫情的政策。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吧,后续的工作等疫情完全过去了再安排。”

而当被问到最想挑战的角色时,韩东君表示自己一直很想演一次军人,“一直想演没演上。之前也有机会,但是错过了,军人、警察这样的角色是我目前最想演的。”

《无心法师3》开播前,韩东君本想发一个微博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没有发。他说,“无心对我来说像一面镜子”,伴随《无心法师》从第一部到第三部经历的五年,让韩东君能够更加清晰深刻地看到自己成长的印记,不管是不足还是进步,都弥足珍贵。“我曾说无心不管拍多少部,我可能都会去演,因为他对我来讲的意义不一样。要说我从出道到现在拍了大概10多部戏了,你说有没有我更喜欢的角色?也有,但是他跟无心的意义是不同的。”(文/Rong)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