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迷窟》男主胡八一被潘粤明演成“胖八一” 发文道歉

2020-04-09 09:18:04 来源: 新快报

《鬼吹灯》系列小说自2015年开始影视化,最新一部《鬼吹灯之龙岭迷窟》正在腾讯视频开播,凭借网剧《白夜追凶》《怒晴湘西》迎来演艺事业第二春的潘粤明,继续进攻网剧,出演该剧男主角胡八一。

潘粤明张雨绮姜超组成“铁三角”

《龙岭迷窟》是鬼吹灯系列中的第二部,讲述的是从精绝古城探险回来的“铁三角”胡八一、Shirley杨以及王胖子,被一只绣花鞋吸引,来到陕西古兰县,进入废弃的唐代大墓探险。该剧由管虎监制、费振翔导演,潘粤明饰演胡八一、张雨绮饰演Shirley杨、姜超饰演王胖子,此外,高伟光饰演鹧鸪哨。

目前,《鬼吹灯》系列小说改编成的影视作品颇多,包括电影《九层妖塔》《寻龙诀》等,而网剧方面也有《精绝古城》《怒晴湘西》等。出演过“铁三角”的演员也不少,比如演过胡八一的有赵又廷、陈坤、靳东、阮经天、张涵予,其中,陈坤和靳东最受好评,前者被誉为最帅的胡八一,靳东则演出了胡八一的有情有义。而演过Shirley杨的有姚晨、舒淇、陈乔恩,其中又以舒淇最深入人心。至于演过王胖子的,最有名的则是黄渤。

而最近播出的网剧《龙岭迷窟》,“铁三角”阵容虽然比不上《寻龙诀》中的陈坤、舒淇以及王勃,不过播出后口碑不错,潘粤明、张雨绮、姜超的演技还是备受观众认可的,特别是两位男演员。凭着《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走红的姜超,更被认为是史上最名副其实的“王胖子”。至于在《怒晴湘西》中赢得不少人气的“鹧鸪哨”高伟光,这次在《龙岭迷窟》的回归也是备受期待。

潘粤明为发胖体型道歉

就目前观众反馈而言,《龙岭迷窟》算是《鬼吹灯》系列小说改编成的影视作品的佼佼者,能与之媲美的大概只有电影《寻龙诀》和网剧《精绝古城》,在节奏、改编、演员演技、特效等方面都颇受认可,豆瓣评分高达8.2分。至于槽点方面,有网友认为,故事本身并不搞笑,可《龙岭迷窟》却总是穿插一些无厘头的元素,有时让人有些出戏,“强加这么多喜剧元素,在观剧的时候会有一种浓浓的中二感扑面而来”。

男主角潘粤明演技无可挑剔,不过稍微发胖的体型,引发网友善意的戏谑:“潘老师别吃了,再吃你都可以演王胖子了。”潘粤明于是发文道歉,更自黑自己是“胖八一”,“我知道胖八一会影响灯丝们看这部作品的带入感,向大伙儿道歉!”他直言以后会严重注意自身饮食及身材的管控。

谈及胡八一这个角色,潘粤明说,自十多年前看了《云南虫谷》开始,自己便是《鬼吹灯》的书迷,在他心目中,胡八一性格通透、幽默勇敢,通晓天文地理还特仗义:“我很开心能有机会演这样的角色,我默默地告诉自己要把他演好,多累多难我都要走一遭!”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潘粤明演过《鬼吹灯》系列《怒晴湘西》的另一个经典人物陈玉楼,很多观众担心潘粤明会把陈玉楼的感觉带进胡八一。潘粤明表示,演之前自己也有此担心,不过这种挑战对他来说非常有意思。他认为,其实两个人物区别很大,一个是军阀时期富甲天下、呼风唤雨的总把头;一个是改革开放新时代从战场归来的、正直又有点儿郎当的都市青年。他坦言有信心把这两个人物区分开:“至于大家看的串不串戏我就不知道了!”

谈及“铁三角”另外两位搭档张雨绮和姜超,潘粤明表示,张雨绮很能吃苦,炎热的夏天在棚里吊着钢丝飞来飞去着实不容易:“兼顾漂亮、坚韧、冷静、博古通今、武功高强,且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英语,同时还能在我和王胖子的调侃中接招儿,这在80年代是多么有范儿的女性啊。”至于姜超,两人24年前曾经合作过,此番再合作也是默契十足:“姜超演的王胖子很贴近原著,一个善良鲁莽的无产阶级大贫嘴,我一边看一边乐。”(记者 梁燕芬)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