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发布 兼容300万APP厉害了

2020-08-20 08:51:19 来源: 腾讯

自从去年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之后,国内就再次掀起了一波自研热潮。因为从华为的事件当中,我们深刻的了解到,核心技术还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然别人随时都可能摆你一道,而你却束手无策。在这之后华为的多项“备胎”计划纷纷浮出水面。最受关注的自然是鸿蒙OS。不过这个系统暂时是不会在手机上出现了。

自研成风

其实在鸿蒙OS刚刚曝光的时候,很多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认为鸿蒙OS很难成功,因为在华为之前已经有不少自主研发的国产系统,但是没有一个成功的。之所以没有被大众接受,并不是说系统本身不行,而是说系统的生态不行,没有足够的可用软件,即便系统再好也是白搭。

华为同样面临应用匮乏的局面,不过余承东表示,鸿蒙可以兼容安卓APP,只要华为愿意,一夜之间就可以让鸿蒙转正,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到最坏的时候。

又一款国产系统发布

除了华为目前在自研系统之外,其实国内还有不少自研系统。最近国内再次发布了一款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虽然有麒麟二字,但是它并不是华为的自研系统。而是中国电子发布的。这款系统与鸿蒙OS有异曲同工之处,同样是可以打通手机、平板和PC等,实现更多的融合。

看来传统的系统被谷歌和微软霸占之后,国内系统只能向未来的操作系统冲击了。看到这里或许有人又要问了,发布那么多系统没有软件还是没人用,这不是资源浪费吗?既然大家考虑到的问题,开发人员肯定也考虑到了。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兼容300万APP

这款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也恰好与鸿蒙OS类似,同样可以兼容安卓APP。根据介绍,银河麒麟操作V10采用独创的kydroid技术,可以原生支持安卓APP,目前已经成功将300万余款安卓适配软硬件无缝迁移到这款操作系统上来。同时还有1千家以上国内外主流生态企业,在麒麟操作系统V10上完成1万款以上的软硬件产品适配。

银河麒麟操作V10的操作界面类似Windows7,上手难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过还有一个疑问,兼容安卓APP或许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用户更在意的是一个体验。如果兼容一下就可以的话,华为也没有必要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吸引海内外开发者了。所以更重要的还是把这些APP针对银河麒麟操作V10进行优化适配,这就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了。

国产系统道阻且长,仍需努力

从官方的介绍来看,银河麒麟操作V10目前仅仅能完成普通的办公和娱乐影音,想要更多的功能还需要后续的适配和研发,而这个过程无疑是漫长的。所以大家也不用太高兴,想要国产系统真正的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自研之路艰辛,但是这还是很有必要的。为了打破海外的封锁,华为最近也将发布自主研发的台式机,据悉将会搭载鲲鹏处理器和UOS系统,其命名为“盘古”,看来寓意就是要开辟新的天地了。前期似乎只面向政企用户,因为硬件和软件的限制,所以这款系统同样只会满足日常办公影音需求。如果国内系统大力推广,你会考虑支持吗?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