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系列遭遇电商大降价 最多便宜1600元

2019-11-01 09:45: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和苹果,你觉得谁更“香”?

日前Canalys公布的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华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2.4%,销量同比暴增66%,甚至超过诺基亚巅峰时期40%的市占率。

在华为的“凌厉攻势”下,其他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反倒是近几年经常被吐槽“没创新”、“贵”的苹果,凭借iPhone 11系列在国内手机市场与华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库克:iPhone 11系列销售情况非常好

10月31日,苹果发布了第四财季(第三自然季)业绩。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为640.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9.00亿美元增长2%;净利润为136.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25亿美元下降3%。每股收益为3.03美元,同比增长近4%。其中,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11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4.11亿美元下降2%,整体而言,虽然净利有所下滑,但营收和每股收益均好于市场预期。

产品方面,iPhone实现营收333.6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7.55亿美元,同比下降9%。按照惯例,苹果第四财季的财报都将覆盖iPhone新品的部分销售数据,这也成为外界了解iPhone销量的重要“窗口”,但由于iPhone 11系列在9月20日才开始正式发售,该系列手机的销量对第四财季的财报影响非常有限,iPhone 11系列给苹果业绩带来的影响将反映至明年第一财季的财报。

不过,库克在财报会上表示,iPhone 11系列在中国市场的初步销售情况“非常好”,增长趋势也非常不错。不仅如此,库克还对iPhone 11系列未来的销售非常乐观:“参考公司下一财季营收展望可以看出来,我们还是非常看好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46.5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83亿美元;而来自于Mac的营收为69.9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3.4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季苹果可穿戴产品、配件和其他产品营收飙升了54%,达到65亿美元,营收规模甚至超过了iPad。库克也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专门提到,AirPods这个季度的营收创下了新高,而Apple Watch的销售额有四分之三都来自新用户。可以预想的是,随着AirPodsPro的上市,明年第一财季苹果这一块业务营收还会继续走高。

来自于服务部门方面,包括iCloud、AppleMusic和Apple Srore,收入为125.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5.9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受到好于预期的财报影响,苹果股价昨天盘后一度大涨3%,今日盘前,苹果涨幅一度突破2%,截至发稿,苹果涨幅为1.77%,报274.56美元。

近年来,苹果对iPhone这一标志性产品的依赖程度有所下降,而服务业务则成为苹果寄予厚望的业务,如今它也成为推动苹果业绩增长的第二大引擎。今年3月份,苹果举办了被称为史上最“软”的发布会。会上,库克重新定义了“服务”,并将服务升级覆盖了资讯、影视、游戏及金融四大领域。

国内市场将与华为展开激战

虽然iPhone 11系列并没有显著升级,但市场初期销量却异常火爆。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9月13日20:01正式开启预售后,仅5分钟iPhone 11 Pro系列新品就宣告售罄。整体上,iPhone 11系列预售量同比去年增长480%;天猫公布的消息显示,开售一分钟天猫的成交额即破亿,iPhone 11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较iPhone XR增长了335%;苏宁方面也表示,截至9月16日下午3点,iPhone 11系列三款新机在苏宁易购线上平台的预约总量已经超过300万。

与此同时,知名苹果分析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将iPhone 11系列在2019年的出货量预期从6500万-7000万部调高至7000万-7500万部。郭明錤指出,对于iPhone 6/6s、7系列使用者来说,iPhone 11是一个好的升级选择,苹果下调售价更有利于吸引中国消费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不仅如此,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为取悦中国市场,苹果推出了“折抵换购”、“24期免息”等活动,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双十一电商销售旺季中,“高高在上”的苹果也将释放优惠政策:11月1日,在天猫平台上领券后,iPhone 11系列售价有300-500元的降价幅度。

今天,拼多多也公布了双十一期间新款iPhone11系列手机售价。据虎嗅网,此次价格调整后,拼多多上的iPhone11系列手机领券后最高可降1600元,最少的也比官网指导价便宜了600元。

降价举措将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中国市场果粉的购买欲。事实上,由于被中国消费者嫌弃“没创新”,再加上iPhone XS/XS Max、iPhone XR在去年上市时候的高定价策略,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遭遇了少见的“寒冬”。

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其中华为出货量为3630万台,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vivo,出货量为1830万台;而OPPO的出货量为1820万台,排名第三。iPhone的出货量仅为660万部,同比下跌6.2%,市场份额下滑至6.7%。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显然,如今,苹果试图以iPhone 11系列的热销帮助公司在中国市场收复失地。未来,苹果将在中国市场与华为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日前Canalys公布的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华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2.4%,销量同比暴增66%,甚至超过诺基亚巅峰时期40%的市占率。

即便iPhone 11系列热销,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诟病还是不少,比如部分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有发热严重、拍照“鬼影”、后盖与边框贴合不够紧密、摄像头进灰等问题。除此之外,

此外,10月31日上午,国内三大运营商5G商用套餐正式公布,标志着5G时代正式到来。为了抢占5G手机的换机红利。目前,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国产商场均已在5G领域推出新手机,但苹果在5G方面缺仍然缺席,这无疑将在残酷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