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信值得申购吗?美利信目标价是多少?

2023-06-20 13:43:57 来源: 贸易经济网

美利信值得申购吗?美利信目标价是多少?

美利信301307

发行价:32.34

发行PE:86.89

发行规模5300万股,募资约17亿,发行后总市值约68亿。

主营:通信领域和汽车领域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通信领域产品主要为 4G、5G 通信基站机体和屏蔽盖等结构件,汽车领域产品主要包括传统汽车的发动机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车身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电驱动系统、车身系统和电控系统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

发行人下游是华为、爱立信、比亚迪等高端客户,已建立长期的合作,近年因为行业的高速成长,发行人的业务也是发展迅速,但整体毛利不高,说明公司吃的是行业红利,而非产品的核心技术。而随着新能源车的逐步放缓增长,以及5G基站的普及,未来的高速增长不可期,预计明后年增速将逐步下滑。22年估值在34倍左右,处于合理范畴之内,结合23年情况,整体处于中性估值水平,发行人所处行业属热门板块,破发概率偏低,预计获利幅度在20%上下,整体可申购。

美利信综合评估:

公司汽车领域客户主要为特斯拉、神龙汽车、吉利控股、蒂森克虏伯等国内外知名汽车整车厂或汽车零部件厂商,在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在通信领域,拥有华为和爱立信这样的大客户。总体上客户优质。

隐忧是,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2019年-2021年及2022上半年,负债率分别为75.29%、58.64%、60.80%和64.27%,财务费用负担较重;毛利率低于同行;5G基站结构件产品售价持续下滑,汽车零部件毛利率远低于行业公司均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售价持续走低,整体盈利能力堪忧;公司通信领域终端客户主要为华为和爱立信两家通信主设备商,客户强势,公司没有议价能力,且应收账款高企,流动性紧张。

鉴于公司拥有5G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汽车轻量化概念、通信概念、华为概念等多重概念,概念丰富,同时产品进入知名企业供应商供应链,说明产品有一定竞争力,因此,上市首日可能会有溢价,但需要警惕的是,公司通信基站业务和汽车模具业务二者都因为行业不景气,缺乏成长后劲,高应收账款也让公司存在业绩爆雷隐患。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