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全国评出10条“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 郑州公交727路上榜

2019-10-31 08:22:03 来源: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你见过只排放水的公交车吗? 10月30日早上9点,“打造品质公交 倡导绿色出行”——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727路)揭牌仪式在郑州公交四公司进行。同时,34辆私家车、68名市民及一辆公交车一字排开,直观地展示了两类出行方式下的人均道路占有面积,展示公共交通的出行效率,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运力、道路资源占用、尾气检测等方面测算了两种出行方式的详细数据。按照高峰时段每台小汽车2人的承载力,34辆私家车的运量约为68人,一辆氢燃料公交车则可完全满足,这意味着,34辆私家车运送的人数,仅凭一辆公交车就可实现。

在道路资源占有率方面,一辆私家车长约5米,宽约2.6米,占地面积约为13米,而一辆氢燃料公交车长约13米,宽约3米,占地面积约为39平方米。34辆私家车正常停放占用面积390平方米,是公交车的10倍!直观的展示了公交车和私家车的人均道路占有面积,展示了公共交通的出行效率。

在尾气检测方面,氢燃料公交车零排放,而私家车在怠速时经检测,排出的气体为碳氢化合物、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一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

2019年9月,郑州公交727路在交通运输部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我的公交我的城”活动中被评选为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全国仅有10条)。

按照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部署,郑州将727路23台氢燃料电池车作为郑州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同传统公交车相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有以下优点:加气时间短,运行噪音小,乘坐更舒适、更环保、更智能、更安全。使用氢能源,仅排放水,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排水达到纯净水级别,另外氢气作为最轻的气体,密度仅为空气的7%,在发生泄漏时,氢气会迅速逃逸,比石油天然气更安全。另据了解,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每辆高达400万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