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没吃早饭马路中间晒晕 关键时刻来了一群有爱心的人

2020-05-29 10:16:57 来源: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5月28日中午,郑州公交一公司203路党员车长张明辉驾驶车辆行驶到协作路前进路时,只见车前一位外卖骑手刚从电动车上跑向小区门口送餐时,突然身子一歪,栽倒在路上。

碰巧同线路车长尚建科下班坐车回家,张明辉赶紧对尚建科说:“老尚,前面一个送外卖的晕在路上了。”尚建科听闻赶紧到车前查看,只见那位外卖骑手一动不动倒在路边,他赶紧说:“快开门,赶紧去看看咋回事。”两人在向车内乘客简单解释之后,开门飞奔下车,跑到了此时已经晕倒在地的外卖小哥身旁,这时候路边的行人纷纷驻足,也加入到帮助的队伍中。一位大娘说道:“正走着了,吓死我了,这小孩一下可栽倒在我前面,摔了可不轻。”

尚建科和张明辉按照之前公司培训的相关急救知识,小心的对外卖小哥进行处理,尚建科走近仔细观察,小伙子意识尚还清醒能说话,随即问道:“小伙子,你咋了,没事吧?身上哪不舒服,咋会突然晕倒?用不用给你打120?”外卖小哥这时稍稍缓过来些,缓缓说道:“没事,老师,不知道咋回事眼一黑,可撩到了,让我缓一会,早上没吃饭,估计这会有点低血糖。”

听到这,大家伙的心才稍微放下,众人上前一起小心把小伙子扶起来,让他坐在了路边树荫处,尚建科对张明辉说:“你还在运营,拉着乘客先走吧,我下班了,我在这帮忙看看,我去买些水和吃的,低血糖的话,喝点饮料,歇会应该就会好转,实在不行了,前面就是中心医院,我带他去看看。”

随即张明辉先行离开,开车继续运营,尚建科去路边商店买来了一瓶饮料和饼干,“低血糖可不能儿戏,赶紧喝点带糖的,在这歇会缓缓,看看咋样”。外卖小哥感谢地接过了饮料。这时路过的热心市民纷纷议论:“这订的餐也洒完了,送外卖的确实不容易啊。”外卖小哥在喝完饮料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一再对尚建科及路过市民表示了感谢后,又急匆匆地开始了送餐,嘴里说道:“不敢歇了,摔倒时把这份餐洒了,我要赶紧再去饭店给人重新订一份。”

看着外卖小哥一瘸一拐离去的身影,尚建科在心中默默地对这个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生活固然艰辛,但依然需要我们努力奋斗,这位送餐员,即使摔成这样,他也始终把工作的责任放在第一位,值得自己学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