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信厅:三个方向 最高1000万元专项扶持人工智能

2020-07-24 08:02:13 来源:

7月23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本次入库储备项目将分为三个方向,其中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类单个项目财政资金扶持总额最高达1000万元。另两个方向分别为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平台和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平台。

其中,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平台需提供面向人工智能的数据集产品、可视化数据管理和数据资源定制服务。

人工智能计算平台需面向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及应用需求,建立以GPU等人工智能硬件和分布式并行计算为主要算力支撑的云端平台,实现云端智能算力资源的开放。

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平台需集成各类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和基础工具,建设算法能力仓,提供底层平台和基础设施服务,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图形识别等基础层技术算法和基础工具等。

根据《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粤府〔2018〕120号)的规定,《通知》提出本次入库储备工作需遵守“先谋事、后排钱”的组织原则,并要求各地市抓紧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提前做好2021年项目储备工作。

《通知》表示,一旦项目经评审通过且已投入资金达到总投入30%以上,即可得到项目资金的直接补助。其中,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类单个项目财政资金扶持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其他方向单个项目财政资金扶持总额不超过500万元,扶持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入额的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