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二本线的同学 是选择公办专科学校还是民办大学本科

2020-07-27 10:51:42 来源: 夏日的微笑hxm 百家号

现在,很多考生已经查询到自己的成绩,知道成绩后,填志愿也要提上日程来了,对于那些考高分的学生,有很多选择,完全不用担心填志愿,该怎么选择学校,因为有一个分数的保障。但是,有一些考生发挥失常,成绩不上不下,分数超过二本线不多,这样一来,选校的时候会有很多顾虑,需要考虑的东西也很多。

分数线到了二本线,但要选择一个好一点的公办本科还是有一点难,如果选择民办的本科学校学费又太贵了,选择公办的专科可以选择一个好的专科学校,但毕竟是专科,不是本科,学历是一个敲门砖,读本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那该怎么选择呢?

无论选择那一个,都会是另一个,没有什么选择是完美的,你可以根据你心里的标准来选择,哪个对于你来说更重要,就倾向哪一个。选公办本科怕录取不了,选民办本科花费又特别贵,四年下来可能要十几万,有些家庭可能承受不起那么大花费。其实,可以选择好一点的专科学校,选择读专科的同学,选择专业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专业选好了,那大学三年可以深入研究自己专业方面的知识,把自己的专业吃透,就算起点不太好,你也可以用你的努力来弥补,接下来还可以进行专插本,考研,继续深造,只需付出加倍的努力,你也可以追上那些起点高的人。

如果你因为成绩而放弃自己,随便选择一个学校,想着混到毕业那个毕业证,那你完全没必要选择读大学。花费父母的钱在大学混日子,既浪费了父母的苦心,也浪费自己美好的青春。一次考得不好,并不代表什么,人生的路那么长,你不可能因为摔跤了,就不站起来,碰壁碰得越多,就代表你离成功更近了。实在觉得自己的成绩没有那么好,可以选择复读,复读这条路并不好走,会面临着很多的压力,但只要自己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成功就在眼前。

有些考生成绩选不上公办的本科学校,又不甘心读专科,想要选择民办的本科学校,但怕给父母带来很多的负担,所以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其实自己想读民办本科的话,可以趁暑假去干一些兼职,既可以让自己见识到很多东西,也可以减少父母的负担。民办本科虽然很贵,但贵也是有贵的道理的,他们的教学资源,教学氛围,校园环境,师资力量等等都是很好的。现在国家有很多政策鼓励大学生读书,家境不是很好的学生可以选择贷款来完成学业,在大学期间贷款是不收利息的,毕业工作后可以自己慢慢还。

每个同学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影响自己的选择,做出任何的选择之前都要慎重的考虑,不要让自己在将来后悔。无论是选择民办本科还是公办的专科,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缺点,每个选择都会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们可以让这种代价最小化。如果是你会选择民办本科,还是选择公办专科,欢迎各位在下方留言,说说自己的观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