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歇脚 晋江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推进会

2020-07-29 13:46:58 来源: 闽南网

昨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动员,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陈晋永、林惠玲、李自力、张淑语、黄少伟、李森建参加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创建难度最大、综合性最高的城市荣誉。2017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晋江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三年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筹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联动互动,城市变化由表及里,广大群众从中受益。为统筹解决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的弱项问题,促进城市治理和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晋江将结合落实疫情常态防控措施、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和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开展“六项行动”,对农贸市场、市容环卫、交通环境、消防安全和校园周边进行治理,同时整体提升公益广告发布质量。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体现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市民素质。三年来,不管是世中运筹办,还是文明城市创建,都为晋江带来由表及里的深刻变化,晋江的城市品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后劲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

刘文儒强调,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是两百万新老晋江人众志成城扛来的。创城不易,守城更不易。要紧盯农贸市场、交通环境、环卫管理、老旧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城乡居民文明素质等软硬环境,抓常态、促长效、惠人民,以更高的标准精耕细作城市治理,充分发挥全体市民的城市主人翁精神和主体作用。各部门、各方块要按照创城指挥部统筹部署,“一盘棋”推进,把文明城市的品牌擦得更亮。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集中力量,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系统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要固化机制,长效推进,坚持重日常、抓经常、促常态,整体优化城市治理体系;要严格督查,卡严标尺,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抓实抓细抓到位。

(记者_蔡斯洵 实习生_邱凌翔)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