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思想工作 思想不松懈 责任不松动

2020-08-11 08:40:49 来源: 大连日报

8月5日,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会议指出,“7·22”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但也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有一些不确定性。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的战斗姿态,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慎终如始、一战到底,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科学有效救治病患,发挥联合救治专家组优势,动态调整诊疗方案,努力做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要更加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三次检测,对中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二次检测,对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人员每三天组织一次检测。要科学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国家专家组、省指导组和疾控部门工作,坚持“人物同查”、科学追踪、精准分析,尽快摸清病毒传播规律,为做好长远疫情防控打好基础。要毫不放松抓好集中隔离管控,全面排查建筑结构、用电、消防、电梯等安全隐患,严格隔离点日常管理,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社区和村屯管控,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查漏洞、补短板,特别是要在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的基础上,在群众办理证照等方面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联防联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力支持海关、边检、通信等中央驻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沟通协作,注重信息共享,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创新工作方法,立足疫情发展实际,发挥好行业协会、标准化组织的作用,建立健全基于冷链物流的海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要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妥善处置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管理引导,对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抗疫氛围。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大、任务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指标逐项梳理,对标先进找差距寻症结,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明确突破口、发力点,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企业发展预期。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全力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闻令而行、闻鼓而进,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设分会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