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磁灶镇:疫情防线上的多彩“战衣”

2022-03-28 16:55:14 来源: 晋江经济报

昨日上午,晋江磁灶陶东路疫情防控排查点上,磁灶派出所副所长丁镇江已连续四天在此执勤。面罩、口罩的层层防护,仍遮挡不住他脸上的疲惫。

磁灶物流产业集聚,许多大型物流企业均在此设有转运中心。疫情期间,为保障往来晋江的物资畅通,每天都有不少货运车辆须进出磁灶。为此,进出磁灶镇区的疫情防控排查点时刻都很繁忙。

“防疫的指令就是‘军令’,时刻都要严阵以待。”丁镇江说,在晋江防疫一线,每个人都在坚守,每个人都在连轴奋战,他只是其中一员。服从指挥,执行防疫排查任务是他应尽的职责,没有什么值得书写的故事。

丁镇江介绍,此次疫情发生后,磁灶派出所90多名民辅警全部下沉一线,除协助镇、村防控排查点做好排查工作外,他们还负责每一轮大规模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维护,协助大数据排查相关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期间的管控要求,并同步做好治安巡查等日常工作。高强度的工作下,每个民辅警都不曾抱怨,都默默坚守。

与丁镇江搭班的,是磁灶交警中队中队长杨鑫。作为中队的负责人,他不只要亲自带队参与排查点的轮值,还要兼顾统筹指挥中队各项日常工作。过去10多天,他同样一直连轴奋战在一线。

“都说战‘疫’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更是不必说了。”杨鑫说,疫情发生后,中队全部警力都投入战“疫”一线,包括后勤的5名女辅警也不例外。在保障中队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他们重点负责各交通防控点的疫情排查,协助镇村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连续多天的日夜加班,大家也都毫无怨言。

“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一直坚守。”这是采访时,磁灶疫情防控排查点一线人员共同发出的声音。

在磁灶疫情防线上,除“公安蓝”“交警蓝”外,还有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党员红”“执法蓝”“志愿红”“保安蓝”等。他们星月奋战,始终坚守,只为守护一个平安的磁灶;他们不惧风险,全力以赴,只为守住一个无疫的乡镇。正是有了这些身披不同“战衣”,来自各个战线的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才为磁灶疫情防控撑起强大的后盾,为群众构筑起了坚实的多彩防疫墙。(本报记者 赖自煌 秦越)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