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点!金秋结硕果话丰收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在崇川举行

2022-09-25 16:55:09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南通讯(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记者 曹敏)银棉金稻千重秀,丹桂小菊万里香。9月23日,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在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希望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田园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江苏飞跃农业傅干华、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冒宇翔、南通菜菜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益峰等六位代表,被评为崇川区首届“新农人”。

“本次活动就是要展示农业农村的发展成果,体现农民朋友的精神风貌,凝聚乡村振兴的奋斗激情。”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刘洪表示,崇川区作为南通市主城区,在发展都市农业中锁定“品种优质、技术领先、品牌突出”目标,加大三农政策扶持,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生态发展,致力于市场保供,不断扛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对农业基础不断夯实。以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万顷良田工程为依托,高品质建设1.5万亩高标准农田、2000亩智慧农业基地,集中发展优质稻麦、设施蔬果两大主导产业,粮食生产连年丰收,打造了“祖望”“转水”“南通良食”等特色品牌。三产融合也在不断延伸。飞悦农业、菜菜网等农产品电商企业联农带农,“一键点菜”惠及崇川区百万居民。崇川区与南通大学、沿江农科所、南通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所携手共建,以产教融合、科技兴农为引领,在全区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

“我们欣喜地看到,崇川农民生活不断改善,15万名失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会民生保障,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说:“我们将以这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市专场活动为契机,力争创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