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炮轰亚马逊 "摧毁了全美的零售业" 应该反垄断

2019-07-25 13:52:11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图: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炮轰亚马逊,称这家在线巨头“摧毁了全美的零售业”。

姆努钦说,他期待着听到司法部针对亚马逊展开调查。此前,司法部宣布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是否从事反竞争行为进行广泛调查,这是迄今为止特朗普政府加强对大型科技公司审查的最强硬举措。

姆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看看亚马逊,尽管人们确实从中受益,但它摧毁了全美的零售业。我没有其他的意见,只是认为司法部正在调查这些问题是绝对正确的,我期待着听取他们对总统提出的建议。”

亚马逊为自己辩护,称90%的销售额来自实体店。亚马逊发言人称:“如今,独立卖家占亚马逊实体商品销售总额的58%以上,他们的销售增长速度是我们的两倍,2018年达到1600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拒绝透露该机构将在反垄断调查中调查哪些公司,但表示调查将考虑对“搜索、社交媒体和某些在线零售服务”引发的担忧,这显然指的是谷歌、亚马逊、Facebook甚至是苹果。(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