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中国虎牙直播的加入 全球知名电竞公司MTG股票暴涨

2019-09-05 11:00:34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媒称,瑞典电竞暨游戏业者MTG股价9月2日暴涨24%,此前该公司称中国虎牙直播将买进该公司旗下的Turtle Entertainment(ESL)股权,并助其拓展中国市场。

据路透社9月2日报道,虎牙直播将投资30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至电竞公司ESL(由MTG投资),ESL的企业价值达4.25亿美元。虎牙的大股东为腾讯。

报道称,MTG称,虎牙与ESL将组合资公司,与此同时ESL将发行总值2200万美元新股,以利于进一步扩张。

据参考消息网了解,MTG官网9月2日发布的公告介绍,ESL2000年在德国成立,由MTG投资,是全球最领先电子竞技公司之一,经营着几个备受瞩目的品牌国际联赛和锦标赛,比如ESL ONE、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ESL职业联赛和其他顶级体育赛事。MTG表示,通过虎牙和ESL合组的公司将建立与全球ESL锦标赛赛程相关的中国本土电子竞技赛事,以确保中国电竞运动员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参与。

路透社称,MTG指出,中国电竞市场今年营收料达2.1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电竞区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