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营调整” 华润万家郑州第二大门店,正式停止对外营业!

2019-12-05 09:12:39 来源: 私家车999

2日,记者获悉,郑州华润万家营业面积第二大超市门店——陇海中路鑫苑店,于12月3日正式停止对外营业。

其告顾客书显示,闭店原因是“区域经营调整”。2日中午,记者在店内看到,近16000㎡的超市只剩下不足1000㎡的营业区域在处理尾货,其他诸如生鲜区等区域已封闭,附近居民赶在最后一天营业扫货。据悉,该店于2014年4月17日开门迎客,至今已营业5年半的时间。

租金成本高企河南华润万家门店数量收缩

华润万家陇海中路鑫苑店,地处陇海中路与庆丰街交叉口鑫苑美适广场负一楼。在超市入口,记者看到该店挂出的告顾客书。其中提及,“因区域经营调整,公司决定郑州陇海中路点将于2019年12月3日停止对外营业”。同时,该店原有顾客持有的购物卡、会员卡,仍可在河南地区范围内的所有华润万家门店继续使用。

店内货架大多已空商品寥寥无几

记者看到,在仅存的一条进入超市的通道两旁,小商家店面悉数关店,货柜早已不见踪影。

多位前来扫货的顾客表示,“12月2日是最后一天营业,所以过来看看有没有打折商品”。门店内营业区域已剩下不足1000㎡,货架上商品寥寥无几。门店经理正在清点库存并登记调价,促销员向顾客解释商品降价幅度。

事实上,这并不是华润万家在河南关闭的第一家超市门店。

早在2014年12月,华润万家河南巩义新兴路店闭店,该店营业仅3年时间。此后,2017年10月7日,郑州华润万家南阳路店正式闭店。除此之外,先后在洛阳布局3家店的华润万家,目前除了万达店尚在营业,王城大道九都路店和纱厂路店早已闭门谢客。

经过这一系列的“区域经营调整”,目前华润万家超市在河南的布局情况如下:郑州尚存5家门店、洛阳1家门店以及三门峡1家门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企的租金成本,或许是该门店闭店的主要原因。据了解,该门店每天每平方米的租金在1.2元左右,也就是说,每个月该门店仅租金即需57万元,不含员工薪酬和水电等成本。有门店员工透露,门店不盈利肯定无法持久。

同业竞争激烈消费力不足或是关店诱因

除了租金成本高企,陇海中路店还面临较强的同业竞争、区域内人群消费能力不足等问题。

郑州超市行业资深人士认为,附近小型超市、便利店等门店数量较多,客源分流效果明显。记者走访获悉,就在11月23日,在该店南800米左右,新开了一家华豫佰佳超市庆丰街店。据附近居民表示,华润万家鑫苑店闭店后,以后会去新开的华豫佰佳超市购物,距离也不远。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区域内消费力不足也是一大关店诱因。有店员向记者表示,该区域常住居民有限,消费力不足以撑起“体态庞大”的华润万家鑫苑店。

附近居民认为,地处陇海路和庆丰街交叉口的门店,由于门前高架未设置下桥口,一定程度上让该店客源受损,同时高架也让店招曝光受到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