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寿回应27.5%股权清退:变更事项正在实施过程中

2020-04-10 11:12: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人寿”)发布变更股东的信息披露公告。

据公告,上海人寿原股东上海和萃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洋宁实业有限公司分别转让825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13.75%。两家股东合计持股27.5%。转让后,两家股东不再持有上海人寿股份。

上述上海人寿共计27.5%的股权由其第一大股东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控股”)增持12.8%股权,其余14.7%股权由三家新晋股东吸收。

股权变更后,览海控股持股比例上升至32.8%,仍为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三家新晋股东上海中静安银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银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迈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分别吸收上海人寿5.1%、4.9%和4.7%股权,分别位列上海人寿第四、第六和第七大股东位置。

对此,上海人寿方面独家回应中国网财经记者称,此次信息披露的股权变更仅为公司部分股权的变动,不影响公司既定发展战略的实施。有关部分股权变更事项正在实施过程中,如有最新进展将第一时间公布。

上海人寿方面还表示,公司将按照“价值引导、特色经营”战略发展总要求,充分发挥览海集团等股东医疗、康养资源优势,探索“保医结合、健养联动”的健康险发展新模式,在健康管理、保医对接、康养服务方面打造产业链闭环,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记者 郭伟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