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你要知道的股票消息 水利板块大涨 青龙管业开盘一字

2020-07-17 08:17:33 来源: 界面新闻

【发改委: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点评:今天直接刺激水利板块大涨,龙头青龙管业开盘一字,板块内多只股票涨停,在当前情绪高涨的背景下,水利板块依然可以继续高看,龙头青龙管业(002547)有望继续连板。同时,可以关注低估值的基建板块如葛洲坝(600068),中国电建(601669)等等。

【华大基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72.83%-723.35】华大基因(300676.SZ)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5.3亿-16.3亿元,同比增长672.83%-723.35%。

点评:超出预期。受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大幅增长,华大基因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6倍以上的增长;此前市场一致预期华大基因2020年全年利润9.69亿元,因此该业绩远超市场预计。同时随着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预计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将大幅回落,但仍保持一定韧性,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王府井: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王府井(600859.SH)公告,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京国瑞基金持有公司5821.7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5%,京国瑞基金本次减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数量不超过1552.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时间为2020/8/4-2021/1/29。

点评:利空。王府井受到获得免税牌照消息的刺激,从年初至今已上涨5倍。估值已脱离基本面。本次京国瑞基金选择高位减持,也很合理。但此举可能会打击投资者持股的信心,造成股价下跌。投资者注意风险。

【温氏股份、天康生物发布半年报预告】温氏股份(300498.SZ)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0—42.5亿元,同比增长189.24%—207.32%。报告期内,公司肉猪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天康生物(002100.SZ)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1亿元–8.6亿元,同比预增912.35%—974.84%。

点评:符合预期。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近一年以来猪肉供给处于偏紧的状态,以此导致生猪价格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凭借技术及资金优势,快速扩产,业绩同比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活禽市场供给过剩、餐饮消费恢复低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活禽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公司作为我国禽类养殖龙头企业,业绩下降较为明显。综合来看,受活禽业务影响,公司总体业绩增幅不及其他猪企,请投资者保持谨慎。

【达安基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9到12倍 此前预增4到6倍】达安基因(002030.SZ)上修业绩预期,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6.2亿-8亿元,同比增长924.57%-1222.03%,此前预增400.00%-643.64%。

点评:再次刷新预期。达安基因上一次业绩预告的发布时间在4月15日,随后公司股价即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此次预告的净利润增速中值为1073.3%(约10倍增长),较上一次预告增速中值521.82%(约5倍增长)绝对增速翻倍,因此将再次刷新市场对于公司的估值,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另一方面,随着疫情走向尾声,预计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将大幅回落,投资者也应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盐津铺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8.94%—96.49%】盐津铺子(002847.SZ)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25亿—1.3亿元,同比增长88.94%—96.49%。

点评:公司业绩大增得益于休闲烘焙点心业务销售大幅增长。另外,盐津铺子在降本增效方面也卓有成效,产出比和净资产收益率均有提升。但目前,2020年预计市盈率为78倍,处在历史高位。投资者可关注盐津铺子的业绩能否持续。

【中核钛白:上调钛白粉售价500元人民币/吨】中核钛白(002145.SZ)公告,从即日起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500元人民币/吨,国际客户出口价格上调80美元/吨。

点评:从过往看,夏季属于行业的淡季。此前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来钛白粉价格持续下滑,随着疫情得到稳定控制,市场需求逐步提升,价格因此触底反弹。对于公司来看,主营产品销售价格全面上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预计对公司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新股速递:图南股份等3只新股今日申购】创业板2只新股图南股份(300855.SZ)、协创数据(300857.SZ)和科创板新股奇安信(688561.SH)今日开放申购。

图南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10.51元,公司主要从事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协创数据此次发行总数为516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9.30元,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电子领域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字存储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奇安信此次发行总数为10194万股,行业市盈率66.75倍,申购价格56.10元,公司主要向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