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概念股领涨:半导体、科技股领涨 新能源领跌

2021-01-13 13:30:36 来源: 腾讯

今日,百度官宣联合吉利造车,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相关概念股集体大爆发。

1月11日早盘,半导体概念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铜峰电子、上海贝岭、中晶科技涨停,福晶科技、韦尔股份、宏达电子等多股纷纷跟涨。

龙头路畅科技今日早盘秒板,主力净流入2766万元,截至午间收盘,涨停板上有5.07万手封单。公司从事汽车车载导航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汽车车载数码导航信息系统,为百度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

报道说,由于全球车企生产反弹速度超出预期,当前汽车和电子产品制造商正面临芯片短缺困境。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居家办公人数增加,个人电脑需求增加,使全球芯片产能紧张,这也是目前汽车芯片短缺的原因之一。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丹尼尔·莱维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芯片供应问题可能限制近期汽车业产量。而汽车行业人士指出,近期车企将优先生产利润较高的车型。

这次科技公司百度入局汽车制造,也说明汽车行业吸引越来越多科技公司加码在汽车产业链的投入。

实际上,进入2021年后,有多家车企被迫作出了减产和停产的决定,如本田、丰田、日产、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大众汽车早在去年12月就表示,因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将调整在中国、北美、甚至欧洲的产量,并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执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