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均线怎么看?哪条线是5日线?10日均线怎么看?

2023-04-21 08:51:55 来源: 贸易经济网

5日均线怎么看?

5日均线是根据股票5个交易日的成交价格的平均值编制而成的曲线。一般属于短线投资指标。

当股价经过其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量,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开始站稳5日均线之上,且呈多头排列走势,则是短期买入的信号;当股价在5日均线的上方运行,且远离5日均线,则是短期卖出的信号。

当股价在5日均线的上方转头向下运行时,股价突破5日均线,但是并没有向下击穿5日均线,受5日均线的支撑,在成交量的刺激下,反弹向上,则是短期买入的信号。

当股价向下运行,且伴随着较大的卖单,向下击穿5日均线,股价开始呈空头排列,则是短期卖出的信号。

当然5日均线还可以结合10日均线一起使用。在低位时,5日均线从10日均线的下方往上穿过,形成低位金叉形态,是一种买入信号;在高位时,5日均线从10日均线的上方往下穿过,形成高位死叉形态,是一种卖出信号。

5日线的使用技巧:

1.当股价在下跌的趋势中,因为暴跌或者急跌远离5日均线的时候,5日乖离率过大。5日乖离率收盘达到了10%到15%时,通常是买入时机。

2.股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下跌后,5日均线在低位区域形成W底的走势时,这就是“做多”信号,在右底低点以及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的颈线时。

3.当5日均线在高位已经趋向走平、股价跌穿5日均线的时候,说明短期内卖盘十分汹涌,短线投资者这时候通常会卖出。

4.如果股价在反弹时短暂突破了5日均线,但是很快又回到了5日均线的下方,一般是短线卖出的时机。

5.当股价在均线上方,并远离5日均线,以及5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的时候,说明买方力量是衰弱的,这时候就有了回调的需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