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中机构买多卖少 聚胶股份(301283)被加仓

2022-09-15 09:36: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9月14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随着大盘的调整,个股出现大面积回调,两市共34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较之前有所减少,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多卖少,但整体来看买卖力度仍在下滑。

加仓安凯客车

安凯客车(000868)1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6307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卖出1645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安凯客车继续上攻,但波动明显加大。14日该股低开后宽幅震荡,午后随着多头资金的流入股价被快速推升,最终该股大涨超过6%,全日振幅达到15.01%,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安凯客车持续反弹,但机构依旧出手做多。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逢高加仓安凯客车。

聚胶股份(301283)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701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351万元。

探底回升的聚胶股份加速上攻。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收盘逆势大涨近13%,成交量大幅放大。在聚胶股份放量大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6%,主力机构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贝肯能源(002828)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4163万元。卖出席位则由成交较为分散的五家营业部组成。

波动明显加大的贝肯能源继续震荡。14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快速反攻,随后股价出现震荡,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贝肯能源放量震荡背后,部分短线资金开始流出,机构投资者则仍在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机构出手加仓贝肯能源。

减持联合化学

联合化学(301209)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1451万元。

沿短期均线震荡反弹的联合化学上攻放缓。14日该股低开震荡,收盘出现超1%的跌幅,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在联合化学持续震荡过程中,短线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做多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出手派发。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2%,主力机构开始减持联合化学。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