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重仓电子板块基金领跌 德邦半导体产业A收益率-11.34%

2022-08-29 09:42:3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混合基金方面,8月19日至8月25日,4215只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32%,收益为正的基金有673只,占比同样不足两成。其中,涨超5%的基金有29只,更有5只基金在周内涨超10%。

涨幅榜上,万家新利、万家精选A、诺德新盛A、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双引擎在周内实现10%以上的收益率,分别为13.23%、13.11%、13.08%、12.82%、11.68%。其中,根据基金二季报,四只来自万家的基金配置非常相似,均重点配置了煤炭和房地产板块个股。以万家新利为例,其在今年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有陕西煤业、中煤能源、潞安环能、山西焦煤、保利发展、淮北矿业、晋控煤业、金地集团、兖矿能源、建发股份,该基金年初至今已实现超60%的收益率。同时,诺德新盛A也同样在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煤炭板块个股。

紧跟其后,招商精选平衡A、万家颐和、招商稳健平衡A、易方达瑞恒、富安达成长价值一年持有A周内也实现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9.00%、8.57%、8.33%、8.31%、7.90%。

从跌幅来看,共有815只基金周内跌超5%,更有7只基金跌超10%。其中,中海信息产业精选、德邦半导体产业 A、鹏华稳健回报、民生加银创新成长A、诺安优化配置回撤幅度在最大,收益率分别为-11.79%、-11.34%、-10.99%、-10.66%、-10.56%。根据基金二季报,中海信息产业精选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子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移远通信、永新光学、炬光科技、新洁能、华测导航、腾景科技、时代电气、卫士通、宁德时代、鸣志电器。紧跟其后,招商科技创新A、西藏东财数字经济优选A、鹏华高质量增长A、东方人工智能主题、长城久祥也在周内回撤明显,收益率分别为-10.55%、-10.37%、-9.94%、-9.93%、-9.8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