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大中小学:“家校警”联动 护航上学路

2022-04-14 10:54:27 来源: 深圳商报

家校警联动,护航平安上学路。

身着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站在校门口指挥着学生过马路……这是昨天早上深圳各大中小学门口的统一景象。昨天,又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应声出动,共筑平安上学路。

4月13日早上7时20分,记者来到位于罗湖区东升路的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门前。此时正是学生返校叠加上班早高峰时段,现场执勤交警正在校园路口指挥车辆通行,引导车辆即停即走,护送学生有序进入校园。至当天8时许,该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交通状况正常,未出现明显拥堵情况。

同时,交警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针对骑行电动车送学生的家长未佩戴头盔的行为,及时进行了现场劝导。

除了交警以外,在学校门口,记者还看到很多身着统一马甲,手举指挥旗的家长义工。他们站在斑马线两端,协助现场执勤警力一起疏导人流车流,引导孩子有序过马路,维持现场交通秩序,逢“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护航行动,已成为家长义工的日常。

“今天一共有将近30位家长,我们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校园门口的交通疏导,包括斑马线上行人、学生、家长的引导,引导孩子注意秩序,戴好口罩等各方面。”家长义工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场交通环境比较复杂,我们在各个岗位都有家长义工来协助执勤交警,保障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过。(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刘明 文/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