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翻出一块旧砧板 鉴定后兴奋了!是金丝楠木

2019-07-28 10:32:24 来源: 互联网

我国四川一男子在家整理爷爷的遗物时,发现一块以前做砧板用的老木头。表面看上去很普通且看不出什么异常来,但由于百年用下来都不曾开裂,重量非常之重,男子好奇之下想弄清楚这到底是块什么木头!说不定是块稀有宝物呢?

找邻居老一辈人询问,他仔细观察后,摇了摇头说道:从木头份量和使用年限来说,这木头肯定非同一般!但是他也分辨不出到底是何种木头。男子这下更加好奇了,难道真是块稀世珍宝?

为了解答心中的疑惑,男子找到了当地的专家,经鉴定后,果真是一块非常名贵的木材---金丝楠木。从这块木头的纹理和年限来讲,市场价值肯定不菲,这下男子高兴坏了,还真的找到了宝贝。人运气来时,走在路上都能捡到宝啊!

由于这块木头是家里祖传下来的东西,男子舍不得变卖,决定把它制作成一块精美的艺术品,好好的传承下去,也让子孙看看这块被意外发现的宝物。

金丝楠木是我国特有的树种,总共分为34种,一般常见的树种有闽楠、白楠、桢楠、紫楠等。主要分布在四川、贵州、湖北等海拔1000多米的山谷中。

金丝楠木有着木性稳定、不翘不裂、经久耐用、冬暖夏凉等特点,以前的皇帝龙椅宝座也是用的这种木材制作的,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由于以前大量的砍伐,现在数量急剧下降,已成为我国一级保护树种。爱护森林、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