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有所回升 顺络电子(002138)被追买

2022-08-03 09:06: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8月1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探底回升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84只,同时有7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有所回升,部分强势股获机构追买。

追买天山铝业

天山铝业(00253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096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天山铝业继续高举高打。1日该股以涨停开盘,早盘股价快速开板后又再度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虽然天山铝业短线连续涨停,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高涨。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3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追高小幅加仓天山铝业。

顺络电子(002138)1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414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954万元。

震荡蓄势一段时间后,顺络电子发力上攻。1日该股低开快速完成探底后强劲回升,午后开盘不久多头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顺络电子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顺络电子大涨过程中小幅加仓。

南都电源(300068)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5151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金额为212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经过快速杀跌后,南都电源股价企稳并加速回升。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临近尾盘涨停板被封死,突破前期高点同时,成交量亦明显放大。虽然南都电源冲高过程中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出手小幅加仓南都电源。

减持南岭民爆

南岭民爆(002096)1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7035万元。

震荡反弹数日后,南岭民爆出现冲高回落走势。1日该股以涨停开盘,随着抛压的加重又快速跳水,收盘股价大跌超过3%,全日振幅更是高达15.64%,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南岭民爆高位回落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较为强烈。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开始减持南岭民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