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做多热情有所恢复机构加大买入力度 双星新材(002585)被追高

2022-07-27 09:35: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7月26日高开高走,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大盘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61只,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市场做多热情有所恢复,机构投资者买入力度也在加大。

三股大涨机构追高

神州数码(000034)26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965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神州数码开始加速上涨。26日该股高开高走,多空双方在高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最终该股在涨停价位上收盘,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神州数码放量大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成为重要的推手之一。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加仓神州数码。

双星新材(002585)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84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要弱于买入,卖出金额为3613万元。可以看到,短线快速走高的双星新材在经过前一交易日剧烈震荡后迅速企稳反弹。26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上攻明显加速,2点前多头发力将股价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收盘新高再被刷新。在双星新材大涨过程中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双星新材。

惠程科技(002168)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3000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出现天地板异动的惠程科技重新走强。26日该股低开后便被资金快速推高,开盘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惠程科技高位持续异动,但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做多。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5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惠程科技大涨中出手小幅加仓。

机构高抛新特电气

新特电气(301120)2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由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323万元。可以看到,股价连拉涨停板后新特电气波动在明显加剧。26日该股开盘便直线冲高,随后股价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最终大涨超过5%,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随着震荡的加剧,机构投资者也在悄然派发。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逢高出手明显减持新特电气。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