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核心应用之VR/AR领域有哪些投资机会 视频、营销、音乐等

2020-08-11 14:44:08 来源: 网易

由上海开源思创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5G核心应用之VR/AR领域有哪些投资机会”的投资者活动于8月9日成功在天津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名业内人士及相关领域投资机构负责人就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与会嘉宾表示,VR即虚拟现实技术,AR即增强现实技术,VR/AR行业覆盖了多个方面,包括硬件制造商、系统开发商、内容提供商和内容平台等。随着5G来临,无线通信技术的峰值速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延时理论上可降低至1ms,有望为AR/VR产品扫清在数据传输方面的应用障碍,能够显著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从而推动AR/VR市场的成熟和发展。

与会嘉宾表示,VR/AR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为内容制作生产硬件、提供解决方案以及为设备整合提供硬件生产与软件开发的厂商;产业链中游为模组、组装厂商,具体包括3DSensing、处理器模组、成像及其他模组;下游则主要是各种AR终端产品以及各种AR技术应用的服务,具体应用内容包括游戏、消费者应用、企业应用、健康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随着下游应用场景增加,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与会嘉宾表示,目前VR/AR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产业链企业有着较高的融资需求且估值相对合理,VR/AR相关的光学器件、模组、芯片及显示面板等硬件领域是进行投资布局的合适时机。同时,随着VR/AR应用的逐步落地,VR/AR作为工具的实用性逐渐凸显,并在视频、营销、音乐和游戏市场展现出相当大应用潜力,有望推动下一代互动娱乐产业的革命性变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