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转运中发现司机是自己丈夫 “你注意防护消毒回去吧”

2022-01-11 07:57:06 来源: 河南商报

1月9日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杏苑社区第一书记李芳,发了一条朋友圈:当看到这一幕,我泪眼婆娑。

李芳看到的是同她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事曹沙沙的经历。

李芳和曹沙沙所在的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杏苑社区(下辖5个小区)内,有一个小区被封控。封控小区的重点区域是一栋楼,有364户,整个楼栋被封锁,每户被安装上电子封条。社区50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一大早,都要接受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曹沙沙的丈夫是一名交运集团的大巴车司机,平时早出晚归,赶上两个人都忙时,连续几天都碰不上面。

1月9日晚不到7点,得知又有一批人员居家隔离转定点隔离,曹沙沙赶快跟同事一起安排转运工作。

一辆大巴车从远处慢慢过来了,当车停稳,她抬眼看车牌号时,一下愣住了,“这好像是杰哥的车牌号。”她拍拍身边的同事,“他咋会来?”

“杰哥”是曹沙沙对丈夫的爱称。她快步向前,驾驶室内坐着一位全副武装的“大白”,曹沙沙一眼就认出来是丈夫,突然说不出话了。

杰哥冲她摆摆手,“你怎么来了?”曹沙沙把头凑过去,从裹得严实的防护服中打量丈夫,“你注意防护消毒,仔细一点。”

转运人员很快被安置在车中,短短的几分钟,隔着车窗,曹沙沙脑海中闪回了很多画面,也不知该叮嘱些什么,只是看着丈夫。

“回去吧,车要开了。”闷闷的声音透过防护服传来。

曹沙沙并不知丈夫参与了这次疫情的转运,“我知道他忙,但不知道他加入了应急小组,转念一想,他是党员,他肯定是自己偷偷报的名,没给我说,也没想着会碰见我。”(记者张逸菲)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