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差钱,特斯拉以现金偿还9.2亿美元的可转债

2019-03-04 09:14:13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以现金偿还了9.2亿美元的可转债。此外,该公司证实这笔债务是当地时间周五支付的。

这笔价值9.2亿美元的可转换高级债券于3月1日到期,可以每股359.87美元兑换股票。由于该公司的股价在数周内没有达到或超过359美元,特斯拉不得不用全现金支付,而不是按照原先计划的股票和现金各半方式支付。

特斯拉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表示,还有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

本周早些时候在被问及该笔可转换债券债务的偿还问题时,特斯拉发言人援引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时的评论表示,“手头有足够的现金,这些现金可以轻松地以现金结算方式,支付将于3月份到期的我们可转换债券债务。”特斯拉还表示,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现金状况改善了14.5亿美元。此外,特斯拉还预计其2019年第一季度之后“每一个季度都将实现积极的净收入和积极的自由现金流”。(天门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