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逾1100万人次逛郑州 旅游收入43.54亿元 同比增23.6%

2019-05-05 07:51:44 来源: 郑州晚报

园博园的精彩表演吸引游客观看

今年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拼假出游,省内游、周边游、乡村游、度假游异常火爆。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根据旅游抽样调查和重点景区统计,5月1日至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15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4.7%;实现旅游收入43.54亿元,同比增长23.6%。

纳入统计的嵩山少林、黄河风景名胜区、郑州园博园、巩义竹林长寿山等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量139.494万人次,同比增长7.11%,门票收入4596.12万元,同比增长0.93%。

今年五一假期为4天,正值百花争艳时节,郑州植物园、人民公园、郑州园博园、郑州绿博园等各大公园游人如织。人民公园推出的牡丹和郁金香展;郑州绿博园举办“逐梦新时代 绿博百花嵘”花展活动,蔷薇、月季、芍药、玫瑰、鸢尾等百花争艳;郑州黄河富景生态世界推出2019郑州百万紫藤花海旅游文化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郑州园博园假期活动以“五一四天乐、汉服赏园博”为主题,整个园区到处都是身着汉服的演员和游客,漫步在古典园林之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成燕 王军方 通讯员 梁海芳 文/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