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了!台积电和格罗方德达成和解 撤销所有专利诉讼

2019-10-30 08:12:04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TSMC)和其竞争对手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达成和解,双方同意撤销彼此之间和涉及客户的所有专利诉讼。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台积电和格罗方德将相互授权彼此现有的专利,以及未来十年获得批准的专利。

今年8月份,总部位于美国的格办方德在美国、德国联邦法院起诉台积电,声称台积电侵犯其16项专利,涉及7奈米、10奈米、12奈米、16奈米、28奈米制程工艺技术。此外,还将台积电的客户苹果、高通、谷歌、英伟达(Nvidia Corp)、联想集团和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 Inc.)等列为被告。

?针对格罗方德的这一起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9月下旬宣布启动337调查并举行听证会,将就台积电是否违反337条款做出初步判定,并且还将做出最终判定。

鉴于格罗方德的起诉以及ITC的调查,台积电在本月初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已经对格罗方德提起反诉,称格罗方德侵犯了台积电25项专利权。

台积电在落款日期为10月1日的声明中表示,台积电“于2019年9月30日在美国、德国及新加坡三地对格罗方德提出多项法律诉讼,控告格罗方德侵犯台积电公司40奈米、28奈米、22奈米、14奈米、以及12奈米等制程之25项专利。台积电公司在此诉讼之中要求法院核发禁制令,禁止格罗方德生产及销售侵权之半导体产品,亦对非法使用台积电公司半导体专利技术与销售权产品之格罗方德寻求实质性损害赔偿。”(天门山)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