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回应蔚来破产清算传闻:纯属造谣 请勿轻信

2019-11-15 08:35:4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此事纯属造谣。”11月13日,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就蔚来汽车正进行破产清算的传闻如此回应。

有消息称,从10月份开始,蔚来汽车法务部已电话联系多家大型律师事务所询价并咨询蔚来破产清算相关事宜,然而因担心蔚来无钱付款,目前多家律所私下表示不敢接单。据了解,此消息来自于微信公众号“轼界车真探”中的一篇报道《蔚来正与多家律所洽谈破产清算》,此前文章作者刘越因发布与蔚来相关内容被蔚来起诉诽谤,并索赔500万元。

上述报道中称,“10月11日,蔚来与刘越的侵权案官司在上海举行了庭前交换证据开庭,庭后双方进入调停/备战开庭状态。但在10月末,刘越律师团队接到了与蔚来法务部的电话,咨询蔚来破产清算与询价”。

对此,李斌回应称:“自2019年10月8日起,自媒体人刘越,微博账号‘轼界’,微信公众号‘轼界车真探’多次将蔚来近期对新浪微博账户‘轼界’提起的法律诉讼细节进行公开,并透露双方沟通细节,捏造信息,试图干扰案件的调查审理。鉴于此案已进入诉讼程序,蔚来在法院正式宣判之前,不会对诉讼过程进行任何形式的信息披露。我们相信法庭会做出公正的裁决。”

与此同时,一位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关于网上传言的蔚来汽车要破产清算一文的报道不实。” 此外,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回复称:“纯属谣言,请勿轻信”。

事实上,除了“破产清算”的传闻,蔚来汽车近日还陷入到“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的传闻中。公开信息显示,蔚来汽车位于北京的全资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于11月1日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了解,蔚来科技于7月24日成立,注册资本为70亿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谷一街10号院6号楼5层505-1C室,法定代表人为李斌。

对此,蔚来汽车方面回应称,2019年7月,蔚来在北京经济开发区注册全资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子公司尚未正式运营,蔚来当前运营一切正常。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