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不仅方便了消费者 更是方便了快递员

2020-07-03 08:52:12 来源: 出国好心情吉猫 网易号

这几年因为电商的兴起,使物流发展异常迅速。我国的快递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四通一达更是日进斗金。

大家网购是为了方便,但是快递送达的时候,我们不一定方便去拿。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方便的时候去拿快递,这时候“菜鸟驿站”应运而生。“菜鸟驿站”的存在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可是也造成极少一部分的不满。他们认为驿站侵犯了自己对我合法权益,本该给自己送货上门的快递,却在自己不知的情况下送到了驿站。

这一部分人,感觉“菜鸟驿站”不该存在。一心想着送货上门,他们不知道现在快递员大多数是进不了小区的,还是得自己走出小区去拿包裹。一心的埋怨新事物的存在,不去想想那么多的菜鸟驿站存在,难道都是不应该的吗。10000个人需要菜鸟驿站,100个人不需要,就要把菜鸟驿站给关闭了吗?

“菜鸟驿站”的存在不仅方便了消费者,更是方便了快递员。他们再不用把快递一个一个的送上门,只要送到驿站就可以。这样不仅可以减轻自己的劳动量,也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也给驿站带来了收入。所以“菜鸟驿站”的存在是必然,是大势所趋。

未经允许把包裹放在“菜鸟驿站”,是侵犯了消费者的权利,也是不应该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方便的同时肯定会失去一些权利。只是有些人喜欢较真,感觉自己的权利是不容践踏的,遇到这样的人,希望我们的快递员务必给人家送货上门。也希望我们的菜鸟驿站系统把这些人的包裹就不要入库驿站,以便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未经允许的放“菜鸟驿站”,是快递员的责任,“菜鸟驿站”的存在也是有责任的,这个的确是犯法,侵犯了公民的合法权益。所以必须挣的当事人的同意才可以放驿站,尤其那些已定明确表示不愿放驿站的人,必须挣得当事人的同意才可放驿站。

本来是一件利民便民的好事,不能因为一些快递员的一时懒惰,造成不可弥补遗憾。菜鸟驿站存在就是为了给大多数人提供方便的,所以驿站的老板一定要认真对待这件事情,要求送货上门的用户,就要一定重新派送。

本人觉得“菜鸟驿站”的存在,是方便了大多数人,肯定是为大家带来了方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