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就“塑料乌鸡卷”二次致歉 工商登记唯一供应商为华联股份

2020-07-22 10:05:2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随着“塑料乌鸡卷”事件不断发酵,面对食品安全拷问,海底捞7月20日先后对此事作出回应。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二度回应,海底捞仍未披露涉事供应商信息。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海底捞道歉启事落款为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鸿达”),该公司为四川新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海底捞火锅的外卖服务商。天眼查显示,海鸿达在工商登记信息中披露的2020合作供应商仅有一家,为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股份”)。

按照海底捞此前回应媒体的说法,该乌鸡卷由供应商生产提供,并非海底捞关联公司提供,但具体供应商是哪家,海底捞则表示“不方便透露”。据称,门店已于当日对该产品的供应商生产加工、门店配餐等过程进行全面排查。经检查,该乌鸡卷产品在门店后厨端的操作流程均符合要求。目前正在全面加大力度排查供应商端生产加工环节,尚未有定论。

上述回应一经发布便引发舆论不满,网友纷纷表示“都是供应商的错,跟海底捞没关系么?”“甩得一手好锅”“可怕,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一点儿也不重视”……不仅如此,话题“海底捞回应塑料乌鸡卷事件”迅速上榜微博热搜,并以1.4万讨论次数高居热搜榜第二位。

随后,海底捞于当日晚间发布道歉启事,称对于7月12日晚上,有顾客在海底捞济南连城广场店所点菜品乌鸡卷中出现塑料一事,公司表示非常抱歉。

海底捞表示,经过对乌鸡卷产品供应商工厂进行的全面排查,已确定事件是因为在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门店在分切、摆盘产品时失察,没有发现该缺陷。“我们会深刻反省自身管理上的疏漏,无论是门店还是供应商环节,严格加强内部的生产流程规范和核査力度,并在门店端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此类事件。”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道歉启事落款署名为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海鸿达成立于2011年1月26日,注册资本3.25亿元,公司为四川新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海底捞火锅的外卖服务商,旗下拥有123个分支机构。

此外,海鸿达在工商登记信息中披露的2020合作供应商仅有一家,为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且华联股份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4年成为海鸿达合作供应商,合作金额最低的年份为900多万元,最高的年份为1500多万元。

上述信息在华联股份上市财报中也得到印证,数据显示,2017至2019年,海鸿达分别为华联股份贡献销售额933.76万元、1269.05万元、1585.63万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比例的0.85%、1.01%、1.26%,是华联控股主要销售客户之一。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尝试联系上述公司进行核实,并按照海鸿达提供方式发送采访函,截止发稿尚未获得回复。而华联股份多个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 贾玉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