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建设吸引浙江华侨组团考察投资 以侨引侨

2020-07-24 11:14:44 来源: 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侨联举办浙江侨商侨企海南考察交流座谈会。谭琦/摄

“海南自贸港的政策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也感受到海南政府服务性的转变。”浙江省侨联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吴东结束了一天在海口的考察,对海南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7月23日,海南省侨联充分发挥联谊联络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职能优势,通过浙江省侨联,联系对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到海南开展商务考察。

这是林吴东第二次来到海南,“第一次是多年前来旅游,这次来发现海南的变化很大。”林吴东一直关注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展,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他便着手组织浙江的华侨和海南省侨联对接,到海南考察投资项目。据了解,林吴东联合了网络科技、跨境电商、信息产业、国际贸易等多家浙江知名外向型企业,业务遍布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和中国香港等地,他们将在海口、陵水等多市县进行项目的考察,期待在海南建设自贸港开放的政策和环境下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当天,省侨联举办了浙江侨商侨企海南考察交流座谈会,向浙江华侨介绍了自贸港的相关政策。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称,希望浙江侨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抓住机遇,找准项目,洽谈签约,争取投资落户海南,成为海外侨商投资自贸港典范,带动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侨界贡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