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爆雷”后,房东逼迫租客离开?租客房东大打出手

2020-09-21 13:43:36 来源: 看看新闻

长租公寓一直是许多租客考虑的首选,也是许多房东将房子租出去的选择,但是在租客和房东之间还有中介在中间插手,房东和租客之间彼此都没有见过面,这也使得两者之间会产生许多矛盾。

长租平台跑路,租客房东大打出手

疫情过后,许多企业纷纷破产,许多中小企业也都纷纷跑路,长租公寓以高收低出的方式,拉拢了一大批房源,也同时吸引了不少租客。同时,平台方又拿租客那边大批聚集的资金进行投资,企图产生一个利滚利的效果。很明显这是一种融资形式,这种模式觉得有当年ofo小黄车押金那味道了。不过一旦融资失败,或者平台方从一开始就抱着卷资金跑路的计划,那么就凉凉了,最后只得“爆雷”。

为逼租客离开,房东断水断电

而这次因为疫情的原因,导致这种模式“爆雷”,许多中介纷纷跑路,涉及数万名租客。小李就是其中一名,他说自从中介跑路后,房东就开始上门让他们离开。小李和女友觉得自己付了房租不应该离开,房东见此情况,就断了小李家的水和电,逼着他们离开。

除了小李的情况之外,还有一小部分租客和房东选择妥协,以避免更少的损失。但是更多的是吵架和互不相让。

其实这种租借平台大部分都是委托的合同,换句话说,合同的双方,涉及到房东和中介,跟房客没有关系。也就是说如果是委托合同,应该由房东去起诉长租公寓公司方。

那么为什么一些签了委托合同的房东去让房客离开呢?这是因为他们害怕麻烦,所以不选择起诉,反而逼着房客离开。而很多租房的人都是年轻的打工族,好不容易租了房子,钱也都交了,怎么可能轻易离开呢?

其实长租公寓平台的“爆雷”早在2019年就已出现,而这种平台一般都以"高收低租"的模式迅速抢占市场,虽然市场十分广阔,但也面临着资金链断裂之后的风险,因此这种模式在业内一直饱受争议,甚至被称为是以租房之名的庞氏骗局。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