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刚发布股票严重异常波动公告 收盘价格跌幅超过50%

2020-11-17 09:45:32 来源: 第一财经

11月16日,ST金刚发布关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暨核查的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50%。公司不存在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未披露事项,且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事项。

同时, ST金刚提醒投资者,公司业绩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以来公司部分合作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存在断贷、抽贷或要求公司提前还款,融资渠道受阻,同时因诉讼事项,公司大部分银行账户资金、土地、对外投资股权等被冻结、查封,公司资金链紧张和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风险。

深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ST金刚在11月4日至11月16日跌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33.6亿元,占比97.45%;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26.41亿元,占比76.63%。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55%。

11月10日至今,ST金刚连跌5日, 截至今日收盘,收报3.22元,较10月高位已下跌了63%。

11月2日晚间,ST金刚公告称,股票自2020年11月4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豫金刚石”变更为“ST金刚”。公司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有两大原因,一是存在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的情形,二是存在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

ST金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减少58.05%;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81亿元,同比减少805.34%。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减少44.6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24亿元,同比减少695.28%。

与业绩大幅下滑相反,ST金刚的股价则疯狂上涨。Wind数据显示,从8月17日至10月21日,公司股价从2.27元升至最高8.67元,累计涨幅达281.94%。此外,ST金刚还多次登上龙虎榜,9月9日至21日,公司曾因股价严重异常波动而停牌核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