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在下跌?现在养猪还能行吗?成本增高利润降低

2020-11-26 09:08:23 来源: 网易

说起养猪这个行业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一个行业,就在前几年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怀揣着发财的梦想,纷纷的踏入了养猪的这个行业,要说前几年的时候这养猪的生意也是真的好,很多人通过这个行业赚了不少钱,毕竟养猪不赚钱的话,也没有人愿意去做这个脏累的活,恰恰赚钱了,才有人愿意去养猪,所以这个养猪也是一时成为了热门的“行业”。

但是大家都沉浸在养猪发财的时候,2018年的一场非洲猪瘟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这场疫情着实的让很多的养殖户陷入了危机,很多的养殖户可以说是在一夜之间赔的是底朝天,不仅当时的成本亏空了,还有的是把前几年赚来的钱也是搭进去了,可谓是一场疫情带来了“灭顶之灾”,还记得当时我的一个朋友搞了一个养殖场,当时养殖场里也是养了几百头猪,一夜之间全部的完了,想必很多人也是遇到了这样的遭遇。

时间到了2019年,但是养猪的是越来越少了,很多人也是家底亏空后,只能想办法去做别的,当时的猪肉一下子成为了高价猪肉,部分地区的猪肉甚至达到了近60元一斤的价格,这也让很多的消费者对于吃肉来说也是增加了压力,2019年的猪肉一下让很多人觉得继续养猪还有发展前景,甚至有的人也是想进入这个行业分一杯羹,那么时间到了2020年,养猪行业还能继续干下去吗?一些小白想继续养猪,还可以吗?带着这些问题,咱们先来分析以下几点。

第一点,全国养猪行业持续的恢复产能

对于这个问题来说,就是有很多的人已经开始大规模养猪了,毕竟有人看见赚钱,那么都想进入这个行业,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020年的养殖产能在持续的恢复,可以说今年可繁殖母猪的产能要比往年多了百分之30个点,目前的生猪存栏量甚至达到了约4亿头,进入年底之后,估计这个数字也是继续在增加,可以说现在的产能继续在恢复,速度也是非常的快。

第二点,养猪行业已经被更多人视为“赚钱机器”

对于这个问题估计大家都知道,从这几年养猪的发展来看,很多的行业已经跨界的进入了这个养猪业,像丁磊,刘强东等互联网巨头都已经进入到了这个行业,他们也是瞄准了这个商机,也是所谓的赚钱的机会,毕竟大家在养猪业的巨大利润下,很多的人觉得这个商机是不能错过的,所以说现在的人是越来越多的加入这个行业,而且在经济的发展下,养猪已经是高科技的时代了,况且现在的养猪利润已经没有那么高了,随着成本的增高,利润也在降低。

第三点,猪价面临更低的价格充斥着未来

随着现在养殖业的发展是越来越壮大,很多的养殖业基本上扩展的比较大,就比如这个出栏量来说吧,现在的出栏量几乎是要比往年高的,尤其是几个大的养殖场在全年当中就已经占领了整个市场的50%-60%,其余的就是一些小的养殖场,可以说这个行业也是已经饱和了,从目前的猪价来看,出栏量增高的话,那么后期的猪价还会继续下滑。

接着我们再来看下,11月23日的生猪价格,从当前的数据来看,23日的猪价是安徽地区出现了上涨,山西地区上涨,陕西地区上涨,重庆和四川地区上涨,其次是北京地区,天津地区,河北地区,黑龙江地区,吉林地区以下跌为主,实现了5涨5跌的趋势,其余地区都是以价格持平为主,仔细看下上涨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多数上涨在每斤上涨了5分钱左右。

总结:那么对于目前的情况来看,猪价上涨是一些地区遭遇了风雪之后,生猪运输增加了难度,猪价暂时性的出现了上涨,那么对于在年底以至于到了春节前后的时候,猪肉还是会以上涨的趋势为主,但是这些情况看来我个人感觉也是短暂的上涨,一方面是目前猪肉需求量增加主要是部分地区做腊肉,香肠等肉制品,毕竟有的地区还是属于风俗习惯。

另一方面是到了年底左右的时候,多数外出的人已经回家,人流量增加等,猪肉是随着节日的到来会有所涨价,比如送礼,一些餐馆等需求量要不往日增加,但是从未来的趋势来看,猪价肯定是会继续下滑的,如果要是想回到2019年的价格,那真的是太难了,对于目前的分析来看,你觉得现在还能继续加入这个行业来吗?以上也是我个人分析,如你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