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圆满落幕 向世界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2020-12-02 08:45:52 来源: 齐鲁晚报网

近日,第三届进博会正式落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展商聚集于此,规模比首届更显盛大。经贸合作累计意向成交达726.2亿美元,向世界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开放的、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进博会不仅为许多国家和企业搭建了绝佳的进入中国的平台,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球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实现“买全球、惠全球”。

在此次进博会上,“隔离也值!”这是多位不远万里、克服重重困难来到上海参加今年进博会的外国参展商的共同心声。为了参加这次展会,他们不仅需要全程做好防护措施奔波数十个小时,还要经受总共隔离28天、多轮核酸检测等多重考验。新西兰乳业企业纽仕兰的研发总经理罗伊·范登克说:“我们在进博会尝到了甜头,这样的大好机遇当然不能错过。”

让纽仕兰尝到甜头的,是中国在进博会上做出的扩大开放承诺都一一化为现实。以鲜奶为例,原来需要8天以上才能在中国上架的进口鲜奶,如今仅用72小时就从新西兰农场登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参加进博会让纽仕兰鲜奶进口量从每周3万瓶跃升至每周最高8万瓶。还有来自新西兰EZZ生命科学有限公司的科技产品EZZ NMN,单片含量在150000 mcg,目前已通过澳洲TGA认证,是第四代的NAD+补充剂。

最近,乳业资深分析师宋亮在媒体撰文指出,随着收入水平及健康意识增加,中国居民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特别是那些生育家庭更愿意给孩子提供高品质产品,这就决定中国婴幼儿奶粉及辅食在品质提升带来增值方面还有很大提升。比如,近两年婴幼儿高端奶粉、辅食、营养补充剂等都呈较高增长,2018年辅食及补充剂同比增长超过15%,根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高端及超高端奶粉同比增长分别为25.3%和53.3%。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国举办的一场规模最大、参展国别最多、线上线下结合的展会,将举办100多场配套活动,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中国机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