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麦当劳换木勺 但弧度小喝不了汤了

2021-01-15 10:08:40 来源: 红星新闻

肯德基麦当劳换木勺 网友:环保了,但弧度小,喝不了汤!

“肯德基这个新的环保木勺是什么情况,没弧度盛不上来就算了,汤还一个劲往勺子里渗。还没喝两口,勺子都腌入味儿了。”微博热门科学博主“@FabuLous楼长”这样的吐槽,引来一群网友的共鸣。

网友吐槽肯德基木勺

1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分别来到位于成都蜀汉路的肯德基羊犀店和位于金科西路的一家麦当劳进行调查走访。

记者了解到,2021年的第一天,被称为“史上最严限塑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文件正式在全国生效。把此前常见的塑料勺改换成如今的木勺,是很多餐饮商家的一致举措。这其中包括肯德基和麦当劳。网上,肯德基店内提供的木勺被指弧度极小,根本没法喝汤,这也引起不少食客们的关注。

1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蜀汉路的肯德基羊犀店拿了三只木质汤勺。从表面上看,该木质汤勺有弧度,只是没有常见的塑料勺弧度大。在用木勺盛汤时,也能顺利喝到,似乎并没有网友吐槽的那般无用。

然而,时隔一两分钟,一直在汤中浸泡着的木勺发生了变化——勺子遇水后略有膨胀变大,原本的弧度渐渐变小,最后几乎成了扁平状。

麦当劳木勺泡发(使用)后侧面,确实没有什么弧度了

记者尝试用变形后的木勺舀汤, 发现确如网友所言,过程变得困难,还不如直接上嘴喝汤来得方便快捷。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麦当劳成都金科西路店,在此也拿了店内的木质汤勺来进行使用。

仅从外形上看,麦当劳的木汤勺比肯德基明显更小。在使用之初,麦当劳的木勺也能够舀起汤汁。使用一两分钟后,该木勺发生了同样的变化——勺子泡发,弧度变小趋于扁平,舀汤基本不可能实现。

肯德基和麦当劳木汤勺使用前后对比,上为使用前,下为使用后。(大勺为肯德基家的,小勺为麦当劳)

这些快餐店的木汤勺可能因为没有考虑到木制品遇水会膨胀的因素,设计弧度太小,以致于遇水后几乎“胖”成直的而无法舀汤。记者将这个问题向肯德基羊犀店和麦当劳金科西路店进行了反馈。双方工作人员都表示,自1月1日起,店内只能向顾客提供木勺,到目前为止,都还未收到相关意见反馈。

肯德基羊犀店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把这个问题向上反馈给公司,希望能把木勺弧度加大。同时,麦当劳金科西路店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和供货商进行协商,对木勺做进一步改良。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