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台商台青走晋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专场推介会举行

2022-09-25 19:09:38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商黎光出席并致辞

9月24日,“台商台青走晋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专场推介会在并举行。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会见台商台青代表并在推介会上致辞。国台办经济局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视频致辞。

商黎光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莅晋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国台办的指导支持和全国台企联的关注协助表示感谢。他说,山西省委、省政府向来高度重视晋台交流合作,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惠台利民政策,出台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体措施,多措并举推动晋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点片区,是推动晋台融合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园区规划总体确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各项机制不断完善,招商活动深入展开,正在成为山西投资新的热土。希望广大台商台企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山西、关注山西,走进山西、发力太忻,精准对接项目,高效推动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李政宏在视频致辞中说,山西区位优势明显,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构建太原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本次专场推介会为台商台青进一步了解山西、发现山西、共享发展新机遇搭建了新的平台,热切期待通过“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进一步扩大全国台企联、广大台商台青与山西各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晋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推介会上,国台办经济局有关负责同志致辞,省商务厅、太原市、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部分台商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台办、太原市政府、全国台企联签署《关于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晋台有关单位、企业现场签约1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64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此次推介会由省台办、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和太原市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台企联及江苏、福建、广东、山东、湖北等地台商协会会长、台商台青嘉宾88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推介会后,台商台青嘉宾还将实地考察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并进行项目考察对接和交流参访。(记者邓伟强 杨文俊)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