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书法名家进警营翰墨飘香抒忠诚

2022-09-26 17:51:01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进一步丰富民辅警业余文化生活,切实推进文化育警工作,激励全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日前,白山市公安局邀请本地知名书法家来到警营,和广大民辅警书法爱好者共同参加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们时而洋洋洒洒,时而精耕细作,即兴创作着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铁血丹心铸警魂,忠诚为民保平安”“警魂”“忠诚”……一张张白纸在书法家们遒劲有力的笔下瞬间翰墨飘香。大家都围在桌前与书法家们互动交流,请教技艺,现场萦绕着浓浓的墨香和文化气息,让参加活动全体民辅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提升了素养,凝聚了警心,激励了斗志。

以笔传情,用墨达意。经过书法家和民辅警书法爱好者两个多小时的创作,几十幅内容丰富、寓意深邃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白山公安工作的肯定与褒扬、激励与期许。

举办此次文化活动,不仅是一场育警励警的文化盛宴,也是一次温暖警心的惠警之举。下一步,白山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营文化活动,不断助力全市公安民辅警提升文化底蕴素养,为推进白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