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陇原巨变·“数”说十年」十年间金融业已成为甘肃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2022-09-26 07:56:24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近期召开的“我们这十年 金融支持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甘肃信贷总量平稳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稳固有力,金融业总资产从2012年末的1.41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末的3.49万亿元,增长1.5倍。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2年的4.6%提高至2021年的8.9%,金融业已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十年间,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就重点领域、小微企业贷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五个方面进行金融支持,积极引导全省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其次,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在资产端,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效能,推动法人机构建立完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机制。在负债端,建立省、市(州)两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严格存款利率管理。十年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不断完善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支付、征信、国库等金融服务体系,为全省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