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金昌市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三全”体系

2022-09-26 19:57:54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金昌市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三全”体系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 实习生焦健)记者在市财政局了解到,自2019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以来,我市不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创新预算管理方式,现已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我市明确在市县两级财政部门中设置预算绩效管理机构,配置专职人员,全面负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与市人大、监察、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强化预算绩效监督审查力度。

2021年起,我市将绩效管理关口前移,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实现事前评估预算单位和新增项目全覆盖。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结合预算评审、项目审批等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为财政部门安排新增项目预算提供了科学依据,促进预算单位树立起以事定费、以实际需求和绩效目标为导向的绩效意识,推动绩效管理扩围升级,实现了所有财政资金全覆盖。加快对政府投资基金、PPP、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务项目等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实施对象从项目支出向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拓展,逐步增强预算绩效管理整体性和协调性。

在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同时,我市积极探索将预算绩效结果纳入政府绩效和干部政绩考核体系,作为选拔任用干部职工的重要参考,充分调动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目前,全市预算绩效综合管理系统已建设完成,将于2023年正式上线运行,为进一步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