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态: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吉林生态日”宣传活动

2022-09-27 07:53:37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2022年9月26日,是第二个“吉林生态日”。为进一步增强林区群众保护生态资源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当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组织省公安厅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吉林生态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森林公安分局森侦、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当地林业企业、保护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吉林生态日”相关知识。民警积极为过往群众宣传生态资源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公众保护意识,加强群众沟通,多元化开展宣传工作,确保人人树立保护意识、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在开展“吉林生态日”宣传活动的同时,民警发挥森林公安职能作用,突出主责主业,深入林区开展巡山踏查,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协助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地开展相关工作,引导群众走进自然,共同为建设“大美吉林”“生态吉林”贡献力量。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