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实时: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召开配电数字化解决方案课题研讨会

2022-09-26 23:07:58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关于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公司“数字蒙电”发展战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计划发展部近日组织召开《配电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课题研讨会,内蒙古电力经研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内蒙古电力经研院汇报了配电数字化的总体建设思路、技术路线、整体解决方案、典型场景配置以及新技术、新设备的研究等,集团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就配电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配电数字化转型的效益分析以及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在配电数字化试点示范方面提出优化意见。据悉,数字化配电网建设是能源结构转型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基础和重要推手。下一步,内蒙古电力经研院将明确配电网规划计划业务“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全力打造绿色、安全、高效、开放的智能电网,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公司高质量发展。(闫肖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