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丨好消息!呼和浩特26条小街巷装上了路灯

2022-09-26 22:50:51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前两天,阿尔泰游乐场南侧这条巷子安装了路灯,以后回家就更安全了。”9月26日,呼和浩特有市民开心地说道。今年,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对多条小街巷安装了路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照明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并亮灯26条小街巷。

据呼和浩特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因为小街巷环境情况各不相同,安装条件存在差异,在每条道路路灯安装之前,工作人员都要进行现场走访,查看安装位置、电源情况,然后制定安装方案。有的小街巷道路狭窄,没有路灯安装位置,工作人员就采取架空线缆安装灯头,或者以两侧建筑物为载体,安装小功率亮化灯具。对于具备安装位置但没有电源的街巷,采取安装太阳能路灯的方式来解决照明问题。接下来还有清怡花苑南巷、南店滨水新村等11条未安装路灯的小街巷,已列入了安装计划,目前正在走相关审批流程,争取年底前全部安装送电,让市民亮亮堂堂地出门、回家。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安装路灯的道路有796条,安装里程825公里,安装路灯4.2万基,8.3万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