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做多热情被再度激活 双星新材(002585)被机构追买

2022-07-19 09:58: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7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成交量小幅萎缩。在大盘探底回升中,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共121股封死涨停板,仅2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反弹个股普涨,市场做多热情被再度激活,机构投资者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追买意华股份

意华股份(002897)18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8955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6789万元。

意华股份加速上扬,近三个交易日累积涨幅轻松超过两成,成交量亦大幅放大。虽然大涨过程中机构也有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强于卖出。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机构在意华股份大涨中持续加仓。

双星新材(002585)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达到5741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短线连续大涨的双星新材加速走高。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冲高,股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2点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再度放大。在双星新材短线快速反弹中机构出手做多,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追高小幅加仓双星新材。

中科环保(301175)1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938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812万元。

上市不久的中科环保在短暂震荡后便一路走高。18日该股高开高走,收盘大涨超过14%,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中科环保快速走高,但机构仍在出手力挺。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开始明显加仓中科环保。

减持恒星科技

恒星科技(002132)1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四家机构合计买入723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86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

高位回落出现短暂震荡的恒星科技继续破位下行。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杀跌,收盘逆势大跌接近6%,成交量大幅放大。在恒星科技快速回落中机构分歧十分明显,卖出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在分歧中减持恒星科技。

热点推荐